20181103 非業配,純屬個人心得分享,如有不妥請來訊告知,馬上修改!
先來感性一下😂
這頂安全帽陪伴了我四年多,第一次載妹,第一次夜衝,第一次跟車隊出遊,第一次騎黃牌倒車,第一次....許許多多的回憶,看它的傷痕就知道!




後方的壓尾滿是傷,連安全帽的名字都掉光光了😂
其實這頂後方兩塊白色的殼裡面是LED燈,開關在下圖

保護片打開裡面就是按壓開關,但也因為年代久遠,開關早就消失不見留下兩條電源線😂😂😂

出場日期是2013.10 ,安全帽大約三到五年就需要更換了,一時忘記就拖到期限到才想到要更換安全帽....


我們 懷念它!😂😂😂

剛好舊的安全帽使用年限已到,也剛好有一頂肖想三年多安全帽,又剛好價格符合我的預算

既然這麼有緣,那就帶回家使用啦哈哈


看上的是瑞獅 ZUES zs-1600 碳纖維全罩式安全帽


拿到確認沒問題開始上裝備!
安全帽左側圖,下方為藍牙耳機(維修連接請點我),上方為行車記錄器,右方為行車記錄器外掛電池

打個岔,安裝行車記錄器如同汽車的行車記錄器一樣,檢舉交通違規並沒有任何獎金!只是為了事故發生時能有個依據,畢竟這是一個有圖有影片有真相的年代!
當然,如果遇到惡意逼車,那檢舉逼車是必要的,不能姑息任何不尊重他人路權與生命的駕駛!痛你的荷包還便宜你了勒🙄


後方圖,其實外掛電源還蠻大顆的哈哈
但他能提供我六小時(官方數據)的行車錄影,保護我的安全!


右方圖,什麼都沒有😂
沒有錯,讓我們欣賞安全帽上面的線條.....
.......
.......


好的,讓我們來看看正面,兩頰的紅色布料是一種純黑中的驚喜與視覺效果~
紅色部份其實是耳朵上方的位子,有內凹設計,方便眼鏡族戴眼鏡,例如我😂


內襯完全沒有廠商的"馬克"


俯視圖,
打完蠟蠻亮的,根本鏡子啊哈哈


黑嚕嚕的,有找到我的安全帽了嗎?😂

自從騎車以來一直都是佩戴全罩式安全帽



根據研究,摔車亦或是車禍時最常的撞擊點集中在下巴的位子,左右兩側下巴加起來高達34.6%啊!佔全部100%的1/3以上!

蝦子我以前剛騎車的時候也摔過一次,那時候也是佩戴全罩安全帽,不偏不倚就是落在19.4%的位子,美麗的安全帽塗鴉就這樣直接磨到不見了,還好是佩戴全罩,不然我想 不見的就是我的整個右排下巴及牙齒了....

從此除了加強自己的行車觀念與防衛駕駛外,全罩式安全帽已經是我騎車出門的標準配備了

雖然全罩比起3/4有很多不方便,夏天又熱,但撞擊的機率這麼高,犧牲非必要的方便換取完整的頭部臉部保護又有何不可呢?

20200110
更新心得
個人認為算是一款不錯的碳纖維帽,平常通勤代步的話沒話說,輕又低調!減輕頸部負擔又有完整的安全性保護!
但缺點也是蠻明顯的,內襯鬆比較快,大概半年到一年就鬆了!西濱公路巡航時風切聲及抖動,真的不太適合高速巡航就是了!
有機會再來購買外國中高階款安全帽做為長途行駛的配備吧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悠閒的蝦子 的頭像
    悠閒的蝦子

    悠閒的蝦子

    悠閒的蝦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